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研究生会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研究生会 - 正文
我院学生李魁的博士论文获2012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2012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及公示工作日前结束,武汉大学有2篇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我院博士毕业生李魁(导师钟水映教授)的博士论文等6篇获提名。我校迄今共有18篇论文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入选数高居武汉地区高校榜首。

我校入选的两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分别是:生命科学学院钟波的《MITA介导的细胞抗病毒反应信号转导及其调节机制》,指导教师为舒红兵院士;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黄昕的《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多尺度纹理、形状特征提取与面向对象分类研究》,指导教师为张良培教授。

我校获提名的6篇论文作者分别是:经济与管理学院李魁、文学院纪海龙、数学与统计学院李维喜、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何兆剑、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李忠安、信息管理学院吴钢。我校迄今共入选的18篇论文中,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7篇,法学院3篇,口腔医学院2篇,哲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水利水电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各1篇。

近年来,学校秉持“质量是生命线,创新是主旋律”的研究生教育理念,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各项建设,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实现了研究生教育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和管理又好又快地发展和提升。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叶中介绍,在提高博士学位论文质量方面,学校加强了导师组的集体指导,定期举办跨学科、跨学院的博导论坛和博士生学术论坛,建立了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制度,实行匿名评审制,设立了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基金,加大了对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作者、指导教师、所在学院、学科的奖励力度,这些措施都促进了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培育和产出。

据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于1999年正式启动,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创新,促进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措施,在一定程度上也成为衡量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和标志性成果。(根据校园网新闻整理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