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日常事务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日常事务 - 正文
心晴驿站 | 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 “反向谈心谈话”研究生寝室走访活动
时间:2023-05-27    点击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心理健康教育

系列活动

“反向谈心谈话”

研究生寝室走访活动

图片

2023年5月18日下午六点半,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了“反向谈心谈话”研究生寝室走访活动。通过走进寝室这一同学们最真实的生活环境,在最熟悉的环境中放松身心、打开心扉,从而更好的了解同学们的真实诉求,给予必要的指导和支持。


图片




✔ 活动流程



PART01



本次研究生寝室走访活动主要针对毕业年级,每位辅导员老师负责自己所带的一级学科的同学。在研究生寝室走访活动正式开始前的一周内,心晴工作人员负责对研究生毕业班级的心理委员进行调研,收集同学们关心的话题,并列出访谈提纲,以保证寝室走访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图片


图片


PART02



5月18日六点半,各位辅导员老师深入研究生宿舍,与同学们进行真诚的对话,倾听同学们的心声。通过对话和倾听,辅导员老师们精准地掌握了同学们的情况和困难,向同学们提供了及时的帮助和指导。并且鼓励大家更加自信和乐观地面对学习、生活方面的困难和挑战。


图片


图片




✔ 理论经济学



王江海老师十分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和情绪状态,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例如,从学校到社会的转变,如何更快的适应这个过程;工作签约过程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等。王江海老师还仔细询问大家的就业去向,并鼓励同学们在遇到问题和麻烦时及时与老师沟通。


图片
图片


董明月老师询问了同学们的饮食、运动、睡眠等方面的情况,与大家分享保持健康和积极生活的方法和经验。此外,董老师还询问了同学们对于最后一段在校时光的打算和计划,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在校安全。


图片



图片




✔ 应用经济学



汤路昀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主动与同学们分享自己求学过程中的故事和经验,拉近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和困扰,例如,如何在职场中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和个人综合能力;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并更好地应对压力等。


图片








✔管理科学与工程


沈仕雄老师重点关注了同学们的宿舍环境、生活状态,也主动询问了大家的就业去向和职业规划。沈老师提出,同学们需要清楚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和行业,以便更好地为自己找到和选择合适的工作。他还激励同学们勇敢地面对未来职业生涯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与挑战。


图片





✔ 工商管理



冯老师鼓励同学们与老师积极沟通,与身边的同学互相帮助。“老师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线上联系我或者直接去办公室找我,我会尽力帮大家解决问题和困难”,这些话语让同学们备受感动。


图片
图片




✔ 原中部院、发展院


郭昌明老师逐一询问同学们的工作去向、对于未来的打算,并结合身边人的经历给出适时的建议。郭老师提出,硕士毕业生在选择行业时,需要考虑行业的前景、自身的专业背景、个人兴趣等因素,最重要的是,要在自己选择的领域持续成长。


图片


✔ 活动总结

本次研究生寝室走访活动促进了同学们和辅导员老师之间的交流和互动,通过前期调研了解同学们想要探讨的话题,辅导员老师们到宿舍与同学们有针对性的谈心谈话,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和辅导员老师满满的关心和关爱。未来我院也会继续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力争推陈出新,开拓多样形式,传递时代理念,为我院实现全面育人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