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武汉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报名通知
时间:2022-12-23    点击数:

学院各系、所:

按照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高学会〔2022〕104号)和《关于举办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决定举办武汉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

二、大赛目标

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

三、参赛对象、分组及指标分配

(一)参赛对象

学院在职在岗正式聘用教师,主讲教师近5年对所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若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

(二)大赛分组

大赛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课程思政组四个组别。其中前三组均包含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基础课程等五类,参赛教师需注明参赛课程所属类别。

(三)参赛指标

我院参赛指标为3个,其中正高组的团队(或个人)不少于1个。往届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及以上获奖团队不再在获奖同组别重复参赛。

四、大赛内容

大赛内容包括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

五、大赛比赛环节及材料要求

(一)报名推荐

各系(所)动员教师积极报名。学院参照通知,完成选拔推荐,并按要求上报校赛名单等相关材料。

(二)学校比赛

学校比赛拟于2023年1月7日之前以线上方式举行,主要包括网络评审和线上汇报(评分标准见附件1),线上汇报具体时间、方式另行通知。

1.网络评审(占比为30%)

由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的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材料进行网络评审。

2.线上汇报(占比为70%)

线上汇报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汇报时间不超过10分钟,专家评委提问交流时间不超过5分钟。

三)参赛教师提交材料要求

1.申报书。参赛教师基本情况(具体要求见附件2)。

2.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大纲须反映参赛教师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具体要求见附件3)。

3.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及教学创新成果支撑材料目录(具体要求见附件4)。

报名参赛的教师于2022年12月26日(周一)下午3点前将相关材料发送至联系人邮箱,材料文件压缩包命名方式为学院+姓名。

五、奖项设置

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择优推荐参加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联系人:何肖

电子邮箱:5962482@qq.com

联系电话:13135698527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