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武汉大学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研究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学院各系(所)、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的理念形成共识、提升广大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广大教师进一步强化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学校决定举办2022年武汉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论文评选活动,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我院在职教师、教学管理及教学辅助人员。

二、论文主题

紧扣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主题,围绕高校课程思政建设重点、难点、前瞻性问题开展研究,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课程思政的目标与原则研究;

2.课程思政建设内容研究;

3.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教学方法研究;

4.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践进程与经验研究;

5.专业课教师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研究;

6.高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设计与完善研究;

7.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质量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建立健全研究;

8.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组织与条件保障研究;

9.高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研究。

三、提交要求

提交论文分为两类:

1.未发表论文

参评论文须是体现课程思政主题的教学研究论文,按照附件中的格式规范要求(见附件1)撰写,论文作者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所提交论文注重学术性和原创性,文章内容未公开发表,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宣传价值和现实意义。论文电子版统一使用word文档,作者不超过5人,字数不超过8000字,插入图片原则上应为原创且清晰质量高,文档标题统一为“论文题目+姓名”。

学院需提交论文不少于5篇。学院须对论文进行初审后择优推荐,并对推荐至学校的论文进行排序。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后予以公布论文获奖名单,并择优集结公开出版。

2.已发表论文

参评论文须是体现课程思政主题的教学研究论文,论文作者单位须是武汉大学。论文须于2022年8月31日之前公开发表见刊,具有公开出版刊号,并符合《武汉大学优秀教学研究论文奖励办法》规定(见附件2)。如多名作者合著,由第一作者负责申报,不重复申报。

每篇论文须递交刊物原件、复印件(含刊物封面、目录、正文、封底)各一份,原件审阅后退回。学院须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后进行推荐申报,学校不接受个人单独申报。学校依据不同刊物等级予以审定和奖励,公布论文获奖名单和获奖等级并择期发布武汉大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研究论文汇编。

对于武汉大学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研究获奖论文,学院按照学校奖励标准进行1:1配套奖励。

四、组织安排

请全院教师积极申报,有意向申报的老师于9月8日前提交申报资料,包括:1.《武汉大学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研究论文汇总表》(见附件3)电子版;2.未发表论文电子版;3.已发表论文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635455810@qq.com,附件名称统一为“xx课程思政论文”,已发表论文原件和复印件交至107办公室,联系人:李元青,联系电话:027-68752884。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