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选题的通知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全院各系(所):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是学校推动本科生尽早进入实验室、融入教师科研团队的最主要的载体。为了提升大创项目质量,推进本科生实质性参与教师的科学研究项目,现面向全校教师征集2023年大创项目选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说明

1.大创项目是教育部实施的面向本科生的、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完成的自主科研训练活动。根据项目级别分为国家级(重点和一般)、省级、校级项目;根据项目类型分为创新训练、创业训练、创业实践三类。

2.选题要求:提供的选题应适合本科生实施开展,鼓励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一定理论和现实意义的选题;鼓励科技前沿、新兴学科研究、跨学科的交叉综合研究选题;鼓励来源于生产一线的企业选题。

3.学院、科研单位的教师均可提供选题。鼓励高水平科研团队设立专项,每年稳定提供选题吸纳本科生;鼓励积极与行业企业开展合作,提供企业选题,并明确校内指导教师。每位教师每年最多可提供2项。

4.本科生院汇总选题后,集中向全校本科生发布。学生与教师实行双向选择,确定指导关系后,学生即可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申报、立项。每个项目最多接纳3位本科生,创业实践项目最多5位学生。

5.项目实施周期为1年。项目管理节点为:5月征集选题;6月发布选题,组织申报;7-8月学生完成项目申报;9月上旬,学院、学校审核,预立项;次年3月中期考核,考核通过的项目正式立项并给予资助;次年9月结题验收。

6.有关政策。学校设立专门经费支持学生开展科研训练;学校对指导大创项目教师进行工作量奖励;对于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获奖的优秀国家级项目成果,参照学科竞赛国奖标准,进行认定和奖励。

二、申报选题流程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将大创项目与专业认知、毕业论文(设计)、优质研究生选留等工作统筹规划,积极动员教师申报选题。

请有意向的教师填写《武汉大学2023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选题征集信息表》,发送至邮箱416939779@qq.com,科研单位教师可以直接提交,发送至邮箱whusjjx@whu.edu.cn,邮件主题为“单位名称-大创选题信息表”,截止时间6月8日。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