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2-04-07    点击数:

学院各系(所):

为全面展示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促进各系(所)教学工作交流,培育青年教学名师,根据《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办法》(武大教字[2001]189号)和《关于开展2022年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武大本函[2022]30号)精神,学院决定举办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1.参赛对象

学院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全职教师均应参加此次竞赛,1977年1月1日---1981年12月31日出生的全职教师可以参加此次竞赛。往届获校一等奖及以上的教师不再重复参赛。

2.参赛要求

(1)各系(所)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参赛。

(2)参赛者所授课程应有完整的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等教学文件。

(3)参赛者的选题应是所授课程正常教学内容的一部分,按20分钟的授课时间准备。

二、竞赛形式

1.竞赛分小组进行,具体以抽签结果为准。

2.参赛教师模拟课堂讲课。每位教师自选题目,进行20分钟的授课。

3.互动环节。由专家评委或学生评委向参赛教师提问,时间不超过3分钟。

4.专家评委点评。每位参赛教师由1-2名专家评委点评。

三、竞赛评委

竞赛评委由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组成,各小组评委不少于8人。

1.专家评委由学院领导,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各系主任、分管本科教学副系主任和优秀教师代表组成。

2.学生评委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本院本科生中随机抽取。

四、评分规则

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表达形式、教学效果、语言教态、教学反思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打分。具体标准参见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分表(附件1)。

参赛教师得分总分的计算公式:总分=(专家评委总分/专家评委总人数)×90%+(学生评委总分/学生评委总人数)×10%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若干名。

六、赛程安排

1.参赛教师于2022年5月6日前将《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报名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635455810@qq.com,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68752884。

2.2022年5月11日上午11点前,参赛教师前往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A107抽签并提交PPT。

3.2022年5月12日,参赛教师按照抽签小组和顺序进行竞赛。

七、其他事项

1.为提升学院青年教师参赛水平,更好地发挥往届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和教学经验丰富教师的作用,学院将在校赛前组织示范性教学观摩、交流活动(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学院将依据竞赛成绩,推荐优秀教师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部)复赛。

3.校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及获奖情况将作为专业技术评聘及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