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举办2010年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0-04-01    点击数:

为加强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鼓励青年教师献身教学工作,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办法》(武大教字[2001]189号)和《关于开展2010年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本科教学的实际情况,学院决定于20104月举办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1、参赛对象

凡我院197011以后出生,有独立完成一门本科生课程教学经历的青年教师均可报名参加。

2、参赛要求

1)参赛者必须填写《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申报表》,学院进行资格审查,认定参赛资格。

2)参赛者所授课程应有完整的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等教学文件。

3)参赛者的选题应是所授课程教学内容中所属部分,且不能与往届参赛教师的选题和内容相同,按10分钟的授课时间准备。

二、竞赛形式

1、参赛教师模拟课堂讲课。每位教师自选题目,进行10分钟的授课。

2、互动环节。由学生评委或专家评委向参赛教师提问,时间为3分钟。

三、竞赛评委

竞赛评委由17人组成,其中专家评委12人,学生评委5人。

1、专家评委(12人):学校教学督导团成员、学院教学督导组长、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各系分管本科教学副系主任、优秀教师代表。

2、学生评委(5人):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学生中随机抽取5名学院本科学生。

四、评分规则

评委从教风教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语言表达、图文板书、时间掌握、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打分,具体标准可参看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专家(评委)评分表。

参赛教师得分总分的计算公式:总分=(专家评委总分/12×95%+(学生评委总分/5) ×5%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二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十名,鼓励奖若干名。

六、赛程安排

1、参赛教师于201048前将《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申报表》交至学院本科生教学管理办公室(A-105)林老师处。

22010415上午900,参赛教师到比赛地点(具体通知)抽签并调试PPT

32010415下午200,参赛教师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比赛。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二〇一年三月十二日

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申报表.doc
文件类型: .doc a647816b18f60b62249d4dbf251c806a.doc (29.0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