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转专业学生大会
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2021年3月19日中午,学院在景林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转专业学生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好、副院长余振,学院本科教学秘书、辅导员和全体转专业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王芳主持。

余振将“祝贺、珍惜、主动”三个词送给了所有转专业同学。他表示,同学们经过层层选拔,能在自己心仪的学院和专业学习是一件值得祝贺的事情;大家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以“面向未来”的角度,认真思考未来需要学习哪些知识;进入大学后跟高中相比,自己所受到的关注变少,以主动的方式去调整这种落差,主动地学知识、主动地跟老师沟通以及主动地去解决问题。

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兰草从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学分转换原则、选课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学习指导。本科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可儒对分班和宿舍申请情况等进行了介绍。

2019级转专业学生代表丁琳珊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转入经管院之后生活和学习上的心得体会,帮助新转入的同学在新的环境更好地生活,在新的专业领域更好地学习。

最后,李好进行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个“三分之一”的寄语:第一个三分之一是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规律而充实地安排自己的日常作息;第二个三分之一是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学院的学习氛围,比如了解年轻海归老师教学的方式方法;第三个三分之一是希望同学们最晚大二下学期要给自己定下明确的目标,做好自己的学习和发展规划。

本次转专业大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经济与管理学院一直秉承“以学生为本”的宗旨,认真严肃对待转专业工作,规范化操作,人性化管理,让新转入我院的学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撰稿:王亚君,审稿: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