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

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11月4日下午,学院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旨在全面了解和掌握本科教学整体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好,副院长余振学院教学督导组专家、各系本科教学负责人、学生代表及相关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王芳主持。

 

  本次座谈会“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副院长余振从自己亲历的一场升学面试谈起,提出了本科生综合素养提升问题并指出希望本次座谈会坚持问题导向,发现并解决师生教与学中遇到的困难,全力打造优良教风、浓厚学风。

 

  随后,与会学生代表围绕课堂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以及自身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针对学业规划、专业认知、就业指导信息沟通等具体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意见和建议。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各系负责人和办公室相关人员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部分系所单位现场就给了解决意见和办法

 

  针对部分学生没有计算机学习基础的困难,学院信息中心主任陈训威现场表示,信息中心筹备开设计算机基础课程,供计算机基础薄弱同学修习。针对部分课程一座难求的问题,相关系所办负责人也表示,会多措并举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满足同学们的学习需求针对学生希望进一步加强对学院了解的诉求,副书记李好现场布置相关办公室进一步做好新生适应性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更好的融入学院、投入学习学院教学督导专家组长张广玲现场表态,督导组将深入课堂,了解师生教与学的现状,抓教风、促学风,畅通师生渠道共同推进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副院长余振也随即指示,开设督导组专用邮箱便于师生有效沟通。

 

  最后党委副书记李好作总结发言。李好指出大学生要注重培养自我管理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在学习中要有主动意识和竞争意识,这些都是未来成长道路上重要财富。相关行政教辅部门要做好同学们学习的保障工作,确保学生学习需求得到满足,师生交流沟通渠道畅通。

 

  据悉,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是我院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也是学院教学管理过程重要环节,相关办公室将梳理总结并积极回应座谈会中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合理建议,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我院本科教学的高质量发展。(通讯员:王刚,审稿: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