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年自强创业班授课教师总结交流会
时间:2019-12-23    点击数:

1219日上午,学院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自强创业班授课教师总结交流会。副院长余振老师,工商管理系主任、自强创业班项目负责人刘林青老师,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冷俊老师,自强创业班全体授课教师和学院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冷俊老师由衷地表达了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各位授课教师的感谢,冷俊指出,武汉大学自强创业班自2016年下半年启动以来,其课程体系建设一直都是以经济与管理学院为依托,其创业创新体系的建设和运行都离不开学院的大力支持,希望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提升创业班的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刘林青老师主持总结交流,自强创业班共开设15门课程,跨3个学期,此次会议旨在优化课程结构,整合多方优势资源,并制定质量提升方案,办出具有武汉大学特色的创业班。

  会议中,承担自强创业班教学和指导任务的老师们展开了热烈讨论,进行了深入交流。秦仪老师就创新创业课程所针对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存在的问题,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方向和方式提出了疑问和建议。杜莉老师结合课程提出要塑造创新人格,培养创新思维是根本,自强班学生集中了全校最优秀、最活跃的学生,他们年轻,敢想、敢拼,一套完整的课程体系可以让他们通过专业的学习,塑造创新理念和提升创新技能;并且应该对自强班学员进行校友跟踪,关注他们今后的发展情况,建立完备的信息库和反馈机制。苏灵老师则针对自强班学员选拔、学生的驱动力的因素构成、传统课程与实践课程体系的构建、教师层面如何切入相关课程体系等问题提出了思考。曾咏梅老师对自强班的理论课和实践课程体系考核方式和理论课程的讲授提出有效建议。

  最后,副院长余振对此次交流会给予充分肯定,提出自强创业班的打造应该放眼全球,同时打造自己的特色。在课程建设上,必须走规范化和专业化之路,在教授学生知识的同时,更要培育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打造一流的班级、课程和学生。(李红香、兰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