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2年本科试验班和国际班项目宣讲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2-09-11    点击数:

99上午930,“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年本科试验班和国际班项目宣讲大会”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报告厅和教工活动中心同步举行。金融系副教授代军勋、会计系教师向正军、工商管理系教师温兴琦、WTO学院法语培训负责教师李君、本科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上官海兰、本科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丁琰鋆参加大会并就中法工商管理试验班、中法金融学试验班、国际金融学试验班及会计学专业ACCA教改试验班的相关情况及选拔事宜为同学们作了说明。2012级全体新生及部分家长参加了大会。宣讲会上,温兴琦老师对中法工商管理试验班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温老师从师资队伍、科研实力、核心课程设置、毕业生去向等方面介绍了中法工商管理试验班所在的工商管理专业的相关情况。温老师还从“蓝海战略”角度出发,建议同学们在专业选择中不妨全面考虑,选择竞争相对不太激励的专业,以便获取更多的学习和发展机会。

DSC00864.JPG

代军勋老师对中法金融学试验班和国际金融试验班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代老师首先从中法项目合作历史入手,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的体会,从课程设置、法语学习、毕业去向等方面为新生同学介绍了中法金融学试验班的相关情况。代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充分考虑法语学习的难度和金融学行业竞赛的激烈程度,理性选择。接着,代老师从经济学研究及金融学行业发展入手,介绍了学院举办国际金融学试验班的初衷。代老师指出,国际金融学试验班将从从课程设置、教学安排、师资配备等多方面为同学们的学习搭建平台,提供条件。

WTO学院的李君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WTO学院法语教学的特点、优势及历年来学生取得的成果,并就应用法语双学位的授予情况进行了说明。

在会计学专业ACCA教改试验班项目的宣讲中,向正军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ACCA是什么,ACCA干什么,为什么要举办ACCA教改试验班,ACCA学习什么,以及现有的ACCA班情况及选拔要求。

DSC00886.JPG

上官海兰老师就以上试验班和国际班的选拔条件和选拔程序进行了说明,提醒新生同学务必按照学院通知要求的时间递交申请表。

在之后的现场提问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围绕课程安排、法语学习费用、报名资格等问题提出疑惑,老师们给与了详细的解答和细致的指导。老师们希望新生同学在充分了解学院各试验班和国际班的相关情况的基础上,积极思考,理性选择,尽早规划,度过丰富、精彩、有意义的四年大学生活。(张晶、丁琰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