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充分考虑 理性选择——记我院2010级本科生专业选择宣讲会
时间:2012-06-20    点击数:

2012615下午13:00点,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0级经济学类、工商管理类学生专业选择宣讲会在学院报告厅和教工之家同时举行。工商管理系海峰教授、陈立敏教授、杜旌副教授、邓新明副教授,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张广玲教授、李晓副教授、桑祖南副教授、会计系刘启亮副教授,世界经济系李卓教授、杜莉副教授,保险精算系胡炳志教授、潘国臣副教授,财政与税收系刘穷志教授,金融系代军勋副教授等亲临宣讲会现场,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专业的发展历史、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就业前景等情况,并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为同学们的专业选择提供指导和帮助。

P5260079.JPG

在经济类学生分专业宣讲会上,世界经济系杜莉老师围绕“学生学什么,谁来教你们,毕业以后去哪里”三个问题展开,形象生动的将国际经济贸易专业的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师资队伍、就业前景为同学们做了介绍。杜老师将世界经济系师资队伍特点总结为四化即高职称化、高学历化、年轻化、国际化,指出国际经济贸易专业要培养 “一化三型”人才即国际化、复合型、创新型与应用型人才。

接着,财政与税收系副系主任刘穷教授从就业前景、课程设置、师资力量、教学科研成果等方面对财政学专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刘老师指出,历年来财政学本科毕业生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较高的综合素质在公务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是,财政学专业的毕业生的就业方向并不仅仅是政府部门公务人员,银行、证劵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等也是财政学专业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方向。

胡炳志教授为大家分析了保险学专业学生未来发展前景,介绍了武汉大学保险学专业发展的历史,指出中国保险行业发展迅速,发展空间和潜力较大,武汉大学保险学专业培养的是具备较高专业素养,全面发展的行业管理者而非一般意义上的“保险业务员”。

金融系代军勋老师用“好”和“难”两个词简要概括了金融行业现状,“好”体现在良好的行业发展势头、较高的预期回报等,而“难”则表现在就业难度大、行业竞争激烈等方面。代老师指出,金融学专业近年来学生人数比较多,教学资源紧张,希望同学们能全面考虑,理性选择,如果选择金融学专业要做好克服困难的准备。

P5260021.JPG

在同时进行的工商管理类专业宣讲会上,海峰老师就物流管理专业的现状、发展前景进行了介绍,海老师精准、明确的向在场各位同学阐明了物流管理专业的定位,纠正了部分同学对于“物流”即是“搬运”的误解。海老师还指出,目前物流业、制造业、商业、金融业等领域对物流管理专业的人才需求量很大,毕业生拥有丰富的选择机会,同时,他还分别就本科生、硕士生的就业及继续深造等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专业发展前景选报志愿。

陈立敏教授和邓新明副教授分别从师资队伍、专业特色、培养目标、毕业去向等方面介绍了工商管理专业的相关情况,解答了同学们对于选择工商管理专业的困惑,并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综合考虑,做好专业选择。

杜旌副教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基本情况,分析了性格与专业选择的关系,为同学们的专业选择提供了更多的思考角度。

P5260031.JPG

市场营销系张广玲老师和李晓老师介绍了市场营销专业的基本情况,并以当堂授课的形式,形象的介绍了市场营销专业的特色以及营销的服务理念,为学生揭开了营销专业的神秘面纱。

旅游管理系桑祖南老师从专业地位、专业空白与发展前景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致力于填补专业的空白,扩展自身的职业生涯。

会计系刘启亮老师从国际国内行业发展、毕业生去向等方面介绍了会计学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的相关情况。

P5260131.JPG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在专业选择上的各种疑惑和思考,如各个专业在课程设置上的差异、考研保研的具体情况、用人单位对于不同专业人才需求情况等等,老师们都给予了耐心解答。交流中,许多老师不忘提醒同学们,专业选择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全面考虑,理性选择,切忌盲目跟风。

最后,宣讲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丁琰鋆、上官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