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工大联欢 情谊融融暖
时间:2012-06-12    点击数:

64日晚7点,由08级管工同学组织策划、以“08级毕业暨管工大联欢”为主题的晚会在教工之家举行。学院副院长曾国安教授、管工系主任徐莉教授、本科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上官海兰、2008级辅导员沈仕雄以及管工系全体教师和全体学生参加了联欢会。

本次晚会别出心裁,以民间奥斯卡颁奖典礼为主线,拿“08管工这四年”这部“电影”说事,即将毕业离校的同学诉说了在“08管工这四年”中的感悟和得失,并表达了对管工系所有老师呕心沥血执导这部影片的感激之情。在此基调中, 晚会以“高山流水觅知音”的古筝演奏和现场书法拉开序幕,管工同学的才情初露端倪。接着是大二同学带来的“不忧伤的期末”,节目青春、活泼和搞笑的氛围展现了管工同学面对期末的轻松心态,也让我们看到了管工生力军的从容和力量;08管工带来的舞蹈“荷塘月色”使女生的柔美和男生的“笨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首次引爆了现场气氛。

不得不提的是穿插在节目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此颁奖典礼别具一格,08级同学从管工系所有任教老师中票选出了心目中的“奥斯卡获奖者”,颁给了最具个性、最受欢迎和爱戴的代表老师。第一轮颁奖在前三个节目完成之后进行,包括“人生导航奖”、“生活贴心奖”和“启迪智慧奖”,徐莉老师、张清老师和郑君君老师分获此“殊荣”。晚会颁奖共四轮,稍后又颁出了“风趣幽默奖”、“魅力闷骚奖”、“目光如炬奖”等七个奖项。此民间颁奖典礼既体现出了管工同学的创意、智慧和能动性,也对促进管工系的教学和师生间的理解和互动起了积极作用。

large_MeP1_5439000006f21190.jpg

颁奖间隙的节目逐渐将晚会推向了高潮。“五月天”的歌曲串烧启迪大家笑忘烦恼,相声“新闻晚知道”给大家带来阵阵欢声笑语的同时也体现了管工同学对于时事的关注和思考,对08级出国、保研、考研和工作等方面优秀毕业生的访谈体现了管工系丰硕的教学和育人成果,一支恶搞歌舞串烧“管道工进行曲”在展现管工人幽默的同时也道出了管工人的心声“我真的还想再做管工人”,精心编排的节目让晚会现场笑声不断、高潮迭起。

毕业的主题曲离不开伤感,分别在即,众位管工人真情流露、依依不舍。萨克斯听觉盛宴坚定了离别人儿的信念“友谊地久天长”,来日纵使“千千阙歌”也比不过这宵美丽,“那些年,一起疯狂过的我们”也终于走到“送别”彼此的这一天。一首“No matter what”的师生合唱道出了管工师生的深深情意——无论别人告诉我们什么,无论别人对我们做什么,我知道我们的爱将永恒。一段告别视频催人泪下,“梦回珞珈”的诗歌朗诵后,在08级毕业生用心歌唱的“祝你一路顺风”中,晚会落下帷幕。青春不散场,管工大联欢留下的是依恋与不舍,酝酿的是壮志与豪情。(刘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