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年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规范指导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2-05-14    点击数:

2012511日下午15:00,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年毕业生论文写作规范指导大会在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本科生毕业论文是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本科教学计划中独立设置的一门必修课程,学院每年都有优秀的本科毕业论文荣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也存在个别学生因格式不规范而反复修改的现象。为了进一步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格式的规范性,进一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学院本科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举办了本次指导大会。

会议由本科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上官海兰主持。经济系副主任吴传清教授在会上给本届毕业生就论文格式规范问题作了深入的讲解和指导,对于学生们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P4210012.JPG

吴传清教授强调,一篇好的论文首先是一遍格式规范的论文,本科阶段规范的学术训练对于同学们之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和意义。指导会上,吴老师对“武汉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图文并茂的PPT,针对毕业生论文写作过程中比较容易忽视、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说明。吴老师尤其对同学们难以把握的表格、图、公式、注释和参考文献等的规范化格式进行了悉心讲解。

指导会上,同学们还将自己论文写作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现场向吴老师请教,吴老师耐心地给予了解答和指导。

P4210023.JPG

会后,同学们反映,本次指导大会的举行正逢其时,大会针对性很强、效果显著,通过聆听本次大会的讲解,同学们深感茅塞顿开、获益良多。(丁琰鋆 上官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