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学系师生赴老河口市进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调研
时间:1970-01-01    点击数:

4月27日至29日,我院2011级、2012级经济学基地班全体同学在经济学系老师的带领下,赴湖北省老河口市开展了为期3天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并与当地政府共同签订了共建经济学专业教学实践基地的协议。

QQ截图20140507162202.png

  4月28日上午,参加此次调研的全体师生与老河口市部分领导举行座谈会。老河口市副市长韩洪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道军及该市各局负责人出席座谈。我院经济学系主任文建东教授,叶初升教授,李雪松副教授,赵伟副教授,陈忠斌副教授,王今朝教授,胡晖老师,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赵一君老师及经济学基地班2011、2012级学生出席了座谈会。

QQ截图20140507162219.png

  28日及29日,全体学生被分为四个小组,由老师带队对该市近郊的十余个村镇进行了走访调研。同学们除采访村镇有关干部,还走访农户进行深入调查。本次调研活动让同学们亲历了我国农村的新发展和新变化,同时了解到了城镇化建设过程中的一些新问题、新挑战,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同时也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走近基层获得第一手资料的重要性。

QQ截图20140507162236.png

  本次调研活动由武汉大学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发起并组织,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实施。同时,本次调研得到了老河口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通讯员:胡晖,封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