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助力武大经管学院 共襄IACMR第八届年会
时间:2017-11-10    点击数:

院长联席会暨IACMR第八届双年会本地筹备委员会成立仪式在我院举行

  11月9日,中国高校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暨“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第八届双年会”(下简称IACMR第八届年会)本地筹备委员会成立仪式在我院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29所高校的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应邀出席,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领导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交流,深化合作。

  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会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梁能教授,副会长、北京大学张志学教授,执行总监姚志君,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执行院长潘敏教授、副院长李燕萍教授、沈作霖出席会议。会议由潘敏院长主持。

  杜晓成书记代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向莅临会议的院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衷心感谢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学院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继续大力支持学院的工作。

  梁能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指出学会致力于创建和传播中国管理理论,促进中国国情下企业组织与管理领域的研究、教学和专业水平的提高,同时在学界与企业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推动了中国学界与商界的密切合作和理论创新。

  接着,张志学副会长介绍了双年会近年来的发展和举办情况。目前,双年会已经发展成为极具国际影响力的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顶级学者、各大商学院院长、专家及企业家等参与,共同论道中国管理战略,畅谈企业管理实践。张志学副会长指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知名校友辈出,对创新、创业、企业管理等研究领域具有显著优势和领先地位,“武汉是举行IACMR双年会的理想之地,武大经管学院是承办这样一个大会的不二选择”。

  随后,30多个院长作交流发言:畅谈IACMR第八届双年会办会的设想和建议,分享思路和观点;感谢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和武汉大学带来的良好契机,提供了参与盛会的机会,并表示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相互配合;预祝IACMR第八届双年会在武汉大学成功举行。

  会上,与会的29个院校初步达成“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第八届双年会”赞助/捐赠意向,并成立由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中南大学等院校一起组建的本地筹备委员会,共同筹备IACMR第八届双年会。

  潘敏院长代表学院向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和与会的各位院长,表达了办好下一届大会的诚意和信心,期待与全球的管理学研究学者共聚IACMR第八届双年会。(胡珊)

QQ截图20171110135448.png

  链接:关于IACMR及其年会

  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是一个专业性的学术组织,为有志于提升中国情境下的组织管理知识的学者、学生、管理者及咨询者提供服务。目前学会已拥有来自近100个不同国家的注册会员逾7500人,已成为公认的中国企业管理研究最具权威性的世界级学术研究组织。

  IACMR年会每两年举办一届,内容涵盖主题演讲讨论会、专题讨论会、论文宣讲和讨论会、圆桌会议、专业发展工作坊等多种形式,交流活动达到100余场。大会涉及主题广泛,讨论交流热烈,世界著名教授、学者集聚一堂,是一场管理学界的国际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