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深入企业第二课堂学习专业知识
时间:2013-04-26    点击数:

424日,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燕萍教授亲自带队,工商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吴欢伟老师、张三保老师全程指导,我院201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奔赴上市公司京山轻机,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为了加深学生们对《组织理论与设计》这门课程课堂知识的理解,李燕萍副院长联系京山轻机公司,特意在生产一线开辟了第二课堂。

当天上午,我院师生一行60余人抵达参访地后,受到该公司的热情接待。在公司办公室主任潘庆明的引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德国热处理设备、日本五面体加工中心、韩国激光切割机等一批世界先进加工设备,对计算机控制生产技术有了更加具体深刻的认识。聆听完生产制造的“二八定律”、拓展产品生命周期的措施、开拓市场的全球化战略等内容的讲解,同学们纷纷感叹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强大魅力。

未命名.JPG

(图为厂方代表为同学们介绍公司产品、生产流程与战略)

下午,同学们在该公司铸造分公司生产部长屈亮的引导下,深入汽车零部件精密加工车间,参观了车间德国全自动静压造型生产线、丹麦造型线、砂处理、清理全套系统、美国应达感应电炉等先进铸造设备。从原材料、铁水、灌胶、磨具制作到汽车配件产品直至质量检测、包装的整个制造过程活灵活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让同学们更加形象、直观、深刻地领会了所学的书本知识。同时,生产车间“5S”现场管理标准、公司精益生产管理体系等生产流程的看板展示,引得同学们不时驻足思考、交头讨论,全然不顾嘈杂的生产机器发出的噪音。

未命名1.JPG

(图为参观结束后我院师生与厂方代表合影)

参观期间,同学们不时就生产一线员工的薪酬激励方案设计与实施等问题与两位公司代表交流,还就劳资关系、职业病预防等当下人力资源管理的热点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与建议。下午返程期间,同学们在车上热烈讨论,分享此次参观学习的心得,期待着学院能为学生们提供更多的深入企业学习的机会。

据悉,京山轻机是国内纸制品包装机械行业唯一一家上市企业,世界最大的瓦楞机械设备和后续加工设备的制造商,产品远销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文/张淑霞,校对/张三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