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走近实践课堂 感受农村心跳
时间:2013-04-26    点击数: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专业黄石市社会实践基地正式挂牌

为了促进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学生深入社会实践,了解和研究社会现实,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并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出谋划策,419日上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专业黄石市社会实践基地正式在大冶市人民政府挂牌成立。挂牌期间,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基地班2010级和2011级共60名本科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和经济系的17名研究生在全国百强县市之一的大冶市开展了为期3天的农村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此次调研亦是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发展调查”长期定点跟踪调查的专题之一,有关调研数据将整理形成农村经济发展研究数据库,研究报告也将呈送湖北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

H10A5770.JPG

本次活动由武汉大学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发起并组织,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熙保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系主任文建东教授、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叶初升教授亲自带队,财税系刘成奎副教授、经济系石莹副教授、苏小方副教授、胡晖讲师全程参与指导。活动得到大冶市政府,尤其是大冶市农办的大力支持。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专业黄石市社会实践基地的成立,无疑将极大地方便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们将课堂知识运用于社会实践的动手能力,同时获得宝贵的第一手资料,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互促进与提高。本次调研成功地将课堂搬到了实践第一线,让学生们亲历了我国农村的新发展和新变化,萌生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田间地头的调研更是让学生们亲身体验到中国经济增长进程中的生动细节。同学们纷纷表示视野大开,收获良多,将来不仅要学好书本知识,更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来领会、消化所学的理论知识。此次实践基地挂牌和调研活动的成功举行,增进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系师生的交流,增强了经济学基地班的凝聚力,充分展现了武汉大学经管学子务实、昂扬的精神风貌,也扩大了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罗晨燕 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