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立足专业,展望未来
时间:2013-04-17    点击数:

——经济与管理学院ACCA专业职场指导会侧记

412日下午230分,ACCA上海办事处联合联想集团校园宣讲会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之家举行。ACCA上海办事处负责人毛坚先生、ACCA认可雇主联想中国(Lenovo)经理谭女士、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焦丽老师、会计系田娟老师、苏灵老师、刘颖婓老师与近百名ACCA专业学生一同度过了一个关于立足专业、展望未来的美好时光。

本次宣讲会由ACCA上海办事处负责人毛坚先生主持。宣讲会伊始,毛先生介绍了ACCA方向班项目以及今年ACCA对在校学生的活动安排,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立足于ACCA的专业知识,在实践、实习中启航事业,展望未来。

未标题-1.jpg

随后,联想中国经理谭女士向学员介绍了现今企业雇主对雇员的核心要求。现今企业着眼于雇员的“硬件技能”,即扎实的专业知识,并通过考取各种证书来锻炼心性、形成风格;“软件技能”,即学会沟通,迅速由在校大学生转为社会成熟人,且具备个人独立性,不断追求卓越。

接着,学员们在一段激情澎湃的介绍联想集团的短片中了解了联想中国。联想(Lenovo)是一家极富创新性的国际化科技公司,是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的领导企业。联想中国财务部现主要分为会计、财务分析、集团控制、内部审计等部门,并在上海、北京等地拥有国际会计事务所。谭女士着重介绍了联想集团针对应届毕业生特别制定的LATPLenovo Accounting Trainee Program)计划。该计划主要从培训、行为、评估、建议等四大方面对员工进行全面培养,用最有效的方式将员工培养为领导者,实现员工的全面成长。

未标题-2.jpg

宣讲结束后,毛坚先生、谭女士与现场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谭女士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实习、LATP项目的申请、LATP项目的展开等问题一一做了解答。整场宣讲会在轻松、愉悦、和谐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宣讲会密切了ACCA学员与名企间的联系,帮助学员们调整了职业预期,进一步了解了雇主需求,坚定了学员们扎根专业知识学习、翘首展望未来的信心。

(吴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