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本科教学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3-11-08    点击数: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学院本科教学运行的整体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全面提升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质量,按照学院本科教学管理整体工作安排,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分别于11月7日上午和下午,组织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

教师座谈会.JPG

  11月7日上午十点,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潘敏,教学督导组张秀生教授、王德祥教授、刘伟教授、龙子泉教授,各系教师代表及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共同参加了教师代表座谈会。会议开始,潘敏副院长强调了召开教师座谈会的意义,旨在了解教师的教学状况,梳理出本科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同时,以此为契机,形成多渠道、多平台的教学反馈与沟通机制,以便进一步推进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提升。接着,到会老师们围绕着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本科课堂管理、学生评教、改进教学方式方法等方面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老师们希望学院通过组织观摩听课、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方法研讨与交流会等形式,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训力度;同时,多关心长期工作在本科教学一线的教师的发展,能给予相应的政策倾斜。学院教学督导组老师们表示,座谈会的内容很充实,集中反映出本科教学的一些问题,对于今后教学督导工作的开展很有启发意义。

  下午两点十分,学院副院长潘敏,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焦丽、丁琰鋆,院团委书记赵一君,2012级辅导员吴寅及各年级各专业本科生代表20多人参加了学生代表座谈会。会议伊始,潘敏副院长指出,学院始终坚持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希望学生在课堂教学中积极发挥主体作用,作为期中教学检查的重要一环,学院希望通过举办座谈会,面对面、直观地了解学生学习状态,面临的困惑,从而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学生的学习指导,也进一步改进学院本科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紧接着,围绕着本科课堂教学效果、选课、课程安排、教材使用、加强学风建设等方面问题,同学们纷纷发言,畅谈自己想法。针对同学们在选课、课程编排、教师授课形式等方面的疑惑和问题,潘敏副院长细致解释,耐心地一一作答。历时一个半小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座谈会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座谈会的举办搭建了学院领导、老师、管理人员与学生直接沟通交流的平台,畅通了信息渠道,也增进了师生间的了解和情谊。

学生座谈会.jpg

  学院将吸收座谈会中师生们提出的合理建议,在继承和发扬本科教学工作优良传统和经验做法基础上,采取切实措施,解决本科教学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服务和管理工作水平,促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进一步提高。(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