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3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暨专业教育宣讲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3-09-09    点击数:

201395日下午1430分和6日下午15点,经济与管理学院2013级本科新生及家长见面会在经管院报告厅和教工之家同时举行,本次见面会的主题是新生专业教育。今年,为了帮助新生及新生家长对学院整体概况和学院各本科专业有个全面、直观和形象的了解,同时指导新生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大学生活,提前做好学习规划,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和本科生教学管理办公室联合组织,精心安排了两场见面会。学院领导朱剑平副书记、潘敏副院长,各系负责人、专家教师及本科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等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琦主持。

IMG_0107.jpg

会议伊始,朱剑平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和学院领导对各位新生和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朱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学生工作概况,并从性别比例、民族情况、生源地省份、户籍情况等方面做了2013级本科生整体情况分析。最后,朱书记希望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方式、教师授课方式以及生活方式的转变,协调好人际关系,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关注自身身心健康;四年之后,在学校、老师、学生和家长的互相配合和共同努力下,2013748名本科生都能圆满完成学业,成为国家栋梁之才。潘敏副院长以“分享与共勉”为主题,从一位校友和学长的角度,与新生们分享了“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这其中就包括在学习知识时注意广度和深度的结合,学会利用图书馆等第二课堂资源扩大知识面,掌握学习技巧;懂得如何与人沟通交流,做一个有责任、诚实、快乐和情感丰富的人。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家长,潘院长希望新生家长们多尊重、理解和包容学生,“为英雄骄傲,但更应为给英雄鼓掌的人喝彩。”

IMG_9274.JPG

接着,本科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焦丽对2013级新生执行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做了具体解读,同时就2013级经济与管理类学生学科大类的选择工作以及同期进行的中法金融学试验班、中法工商管理试验班、金融学专业国际金融试验班和会计学ACCA教改试验班的选拔和组建工作做了详细说明。随后,学院各系的老师们隆重登场,结合PPT演示,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学院各本科专业的不同特色。老师们对专业各方面的情况如数家珍,从学科平台、师资力量、课程设置、职业发展等方面做了精彩阐述。

历经两个多小时,我院2013级本科新生及家长见面会圆满结束。2013级新生形象的把这次见面会称作一次“认亲”。在见面会上,同学们见到了自己的亲人,了解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家的历史,增强了身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的自豪感和对这个大家庭的归属感。同时,通过各系老师们的精彩介绍,同学们对学院各本科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勤奋学习、健康生活的信心。现在,同学们已经把经管院当作自己的家,他们也将由此掀开多彩生活的新篇章!(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