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领导开学第一天巡视本科生课堂
时间:2013-09-03    点击数:

2013年9月2日开学第一天,学院党委书记徐业勤、副书记朱剑平、副院长潘敏、副院长李继龙等率队对新学期学院本科生课堂进行了检查巡视。会计系系主任唐建新、经济学系副系主任赵伟、金融系副系主任马理、保险与精算系副系主任潘国臣、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副系主任张芬、财政与税收系副系主任刘成奎、工商管理系副系主任杜旌、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副系主任崔楠以及本科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加了巡视。考虑到全院本科生课堂分布在文理学部、工学部等各个教学楼,本科生教学管理办公室提前制定了巡视方案,学院领导带队分四个小组对全院本科生课堂进行了“无死角”教学检查。巡视中,我院各本科教学课堂秩序井然,教师提前到岗、准备充分、教学认真,学生精力集中、认真听讲、参与积极,广大师生在上课第一天呈现出了良好的教学风貌。

  教学巡视是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一环,也是促进教风学风建设的有效举措。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节点的例行检查,已经形成“三点一线”的教学督查惯例,力图通过学期初、期中和期末三个点的教学工作检查,了解和掌握学院本科教学运行的第一手资料,从而及时发现问题,改进工作。在接下来的开学第一周内,学院领导、各系负责人、学院教学督导组和本科生教学管理办公室还将不定期抽查本科生课堂。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开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师生齐心协力,广大教师投身教学,各系和各部门服务教学、保障教学,学生勤学好问,共同促进学院本科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