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驱散迷雾,扬帆启航
时间:2013-06-09    点击数: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3年本科生分专业宣讲会顺利举行

201367日下午13时,经济与管理学院2011级本科生专业选择宣讲大会在经管院报告厅和教工之家同时举行。金融系副系主任刘思跃副教授,财政与税收系副系主任刘穷志教授,保险与精算系副系主任潘国臣副教授,世界经济系副系主任杜莉副教授、余振副教授等参加了经济学类学生的专业宣讲会。工商管理系陈立敏教授、杜旌副教授、冯华副教授,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副系主任黄静教授、黄敏学教授、熊元斌教授、桑祖南副教授,会计系许新霞老师等参加了工商管理类学生的专业宣讲会。本次分开举行的两个宣讲会旨在为面临专业选择的大二学生驱散迷雾,指引合适的专业发展方向。

经济学类学生专业宣讲会由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焦丽老师主持,与会教师首先详细介绍了各专业的不同特点,在概括各专业特色时,老师们主要从学科地位、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和毕业生去向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精辟阐述。杜莉老师指出,国贸专业具有“老、重、开、高、牛”等特点,即发展历史悠久,地位重要,坚持国际化开放式办学,师资雄厚、拥有一批“高而牛”的教授博导、同时一批青年教师也正茁壮成长。潘国臣老师对保险学的“好”与“不好”娓娓道来,特别强调“保险学专业小而美”。刘穷志老师特别指出了财政学专业在2012年度主要本科专业就业率排行榜中位居前列,在考公务员方面,财政学专业优势明显。刘思跃老师对金融学专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简短回顾,针对目前该专业学生人数过多的现状,刘老师特别指出,金融学未必是大家的最佳选择,在选择专业时要将自己的兴趣爱好与专业发展方向结合起来,切忌盲目跟风,试图为目前过热的金融学专业“降温”。接下来的学生提问环节,各专业保研率、出国机会、就业前景等成为同学们关注的焦点。

工商管理类学生的专业宣讲会在学院教工之家同时举行,在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丁琰鋆老师的主持下,同学们与到场老师进行了十分活跃的互动。黄静老师重点介绍了市场营销专业的师资配备和就业去向等基本情况,黄敏学老师另做了补充,强调营销与个人兴趣关联很大,对知识、能力、情商等各方面的素质都有较高要求,建议同学们结合自己的背景、经历与未来的发展选择专业。熊元斌老师对旅游管理的专业特色及发展方向如数家珍。许新霞老师用简短的话语表达了会计系老师的心声,“欢迎同学们选择会计系,向同学们承诺会有更精彩的课程,希望同学们有更美好的未来。”陈立敏老师和冯华老师分别就往届学生的发展方向和工商管理、物流管理专业的教学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杜旌老师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介绍风趣幽默,面对同学们“在选择专业时,应该注意什么”的疑惑,杜老师给出了这样的答案:“专业选择上,要选择你感兴趣的,你若是希望自己在十五年后回首青春而不觉后悔,就要听从你心里的愿望。”

下午1430分,2011级本科生专业选择宣讲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次宣讲会的召开恰逢其时,有利于学生们结合自身具体情况在专业选择和发展上做出更科学、合理的规划。(焦丽 刘嫣然 高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