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来我院调研
时间:2013-05-03    点击数:

425日下午,天津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吕景春、副院长陈元清、国际贸易系系主任王洪及经济系副主任滑冬玲等一行4人来我院调研,了解我院经济学基地班和金融学专业培养方案、专业建设及本科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情况。我院经济学系副系主任吴传清教授、金融系系主任江春教授、副系主任刘思跃副教授、彭红枫教授,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焦丽、副主任王艳等参与调研会。调研会由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焦丽主持。

焦丽老师首先对天津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短介绍了我院本科教学基本情况。随后,天津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吕院长道出了他们此次调研的目的,旨在了解我院经济学基地班在教学管理和课程设置方面的情况,与此同时,重点调研我院金融学专业本科培养方案和专业建设方面的经验,为其学院申报金融学专业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接着,我院经济学系副系主任吴传清教授详细介绍了我院经济学基地班的课程设置、培养模式等方面情况,吴传清教授特别强调,要培养优秀的本科人才,必须注重课堂内外全方位的培养,正是由于对经济学基地班一直坚持实行论文讲评制、导师课题参与制、学生学术刊物资助制等培养途径和方法,学生的综合能力得到锻炼,所以基地班的学生思维活跃,整体科研实力比较强,人文素养较高。随后,我院金融系副系主任刘思跃副教授介绍了我院金融学专业的专业特色、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等方面情况。彭红枫教授就金融学专业的实践教学环节做了补充说明。金融系系主任江春教授还就天津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申报金融学专业的准备工作,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而后,双方就课程设置中的一些专业课程内容,课程特色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调研会结束后,在学院金融系系主任江春老师等的陪同下,天津师范大学经济学院老师们还参观了我院实验教学中心和图书馆。(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