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本科教学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3-05-03    点击数: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学院本科教学运行的整体状况,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质量的监控和教风、学风建设,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管理、运行、质量保障等方面出现的问题,提升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质量,依据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安排,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分别于425日和26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和教师代表座谈会。

425日下午两点,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焦丽、丁琰鋆,院团委书记赵一君和2010级、2011级各专业本科生代表20多人参加了学生代表座谈会,座谈会由本教办丁琰鋆老师主持。会议伊始,焦丽主任简单介绍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开展的基本情况,道出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旨在了解学生学习现状,发现问题,正视困难,加强对学生的学习指导,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多提宝贵意见。随后,围绕着选课、专业课和通识课程学习、学风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问题,同学们纷纷发言,提出各自意见和建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课程考试、选课困难、课程时间编排等疑惑和问题,本教办丁琰鋆老师耐心解释,一一作答。学工办赵一君老师建议同学们,从我做起,培养优良的学习习惯;善于与授课教师、班级同学沟通交流,实现教学相长,从而切实加强学院和班级学风建设。下午16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座谈会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增进了师生间的了解和情谊,希望学院以后多召开这种面对面的座谈会。

26日下午两点,学院教学督导组王峰副教授、张焱副教授、向正军老师,会计系郑春美教授、经济学系胡晖讲师、世界经济系张天顶副教授、金融系代军勋副教授、蔡基栋讲师、保险与精算系潘国臣副教授、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方迎风老师、财政与税收系龚锋副教授、工商管理系邓新明副教授、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崔楠副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沈校亮副教授,本教办焦丽主任、王艳副主任、丁琰鋆老师、罗昱老师等共同参加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召开本次座谈会的主旨是进一步了解我院青年教师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情况,加强本科教学过程管理,以此进一步改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老师们围绕着本科教学课程助教制实施、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本科教学中遇到的困难等方面的问题,结合自身教学的实际情况,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关于课程助教制的推行,老师们都表示欢迎,同时就实施过程中,如何量化课程助教的工作及课程助教的考核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很多可操作性建议。同时,老师们希望学院加强针对青年教师的培训力度,多渠道、多途径搭建教师沟通交流的平台,发扬学院老、中、青教师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同时,学院督导组老师们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本科教学的经历和青年教师们展开了热烈、卓有成效的讨论和交流。

学院将吸收座谈会中师生们提出的合理建议,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管理制度和条件建设,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服务和管理工作水平,促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进一步提高。(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