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本科办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汀泗桥参观学习
时间:2012-11-19    点击数:

  11月16日至17日,学院本科生教学管理党支部十三名老师,由支部书记上官海兰带队,赴咸宁汀泗桥北伐战争遗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红色之旅活动。在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此次活动使党员干部们切身感受到昔日中国革命的曲折艰辛和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图片1.jpg

在汀泗桥北伐战争纪念馆,老师们看着墙上斑驳的老照片,沿着这特殊的时空隧道,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北伐战争是在国共合作条件下举行的一场反帝反封建的正义的革命战争,在这场战争中,北伐军广大官兵表现了高度的爱国主义和为革命勇于献身的精神,共产党人更是起了先锋模范作用。由共产党直接领导的,以共产党员为骨干的叶挺独立团发扬了不怕牺牲、英勇善战的风格,他们为那场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出色的贡献。
1988年1月1日国务院将汀泗桥定为“北伐汀泗桥战役遗址”,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叶剑英元帅题字;“北伐先锋”,表达国家对革命先烈的缅怀。
17日下午,大家顺利返回武汉,老师们表示在这次爱国主义之旅中感受颇多,革命者的精神会激励自己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定信念,发愤图强;积极发扬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任丽娜、丁琰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