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本科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时间:2012-11-13    点击数:

2012118下午,本科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在学院第三会议室召开。学院教学督导组王峰副教授、张焱副教授、向正军老师,本科办上官海兰主任、丁琰鋆老师,及学院2012年度新进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督导组王峰老师主持。王峰老师首先介绍了组织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了解学院青年教师从事本科教学的相关情况,交流教学体会,共同探讨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思路和举措。王峰老师希望青年教师畅所欲言,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

DSC00952.JPG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们交流了自己在本科教学中的体会,认为学院本科生学习基础好、求知欲高,教学的过程也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认为教书育人是教师的责任,要在教学中做好育人工作。同时,青年教师们也就助教设置、教学资源利用、专业技术职务评聘、职业发展指导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老师结合自身多年从事本科教学的经历和青年教师们展开了交流。张焱老师在发言中指出,选择教师这个职业本身就是一种奉献,青年教师要热爱学生、热爱教学,要刻苦钻研,要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

向正军老师反馈了督导组在期中教学检查中听课的情况,对青年教师在教学中存在的不足给与了指导。

王峰老师就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王老师介绍了武汉大学、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教学教育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指出武汉大学历来就有重视本科教学的优良传统,经济与管理学院也历来将本科教学作为学院的中心工作,把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学院的生命线,青年教师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要积极投入本科教学,要规范的开展本科教学,要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处理好教学和教育的关系。她希望青年教师能加强学习,不断丰富、充实、锻炼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尽快使自己成长为学院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各个战线上的骨干与栋梁。(丁琰鋆、任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