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2-11-05    点击数:

2012111下午,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在学院第三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教学督导组向正军老师,本科办上官海兰主任、丁琰鋆老师,2012级辅导员吴寅老师、院学风建设委员会主要干部同学及学院2012级各班级学习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各班级学习委员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学习情况和学风建设情况及教学和教学管理情况,重点集中在无法利用好图书馆、实验室等公共教学资源,课余时间不知如何分配,不能坚持按时上课、上自习等方面问题,向诸位老师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各方看法,有针对性地做出了回应,并传达了学校和学院的期中教学检查任务及其各种管理规定。

DSC009423.jpg

向正军老师就学习资源、学习方法、学习管理等三个方面, 结合自身学习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切实有效的学习指导和问题总结。他指出:同学们应当在保持高中时期学习斗志,合理有效的分配学习时间的同时,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优质的学习资源,加强与老师、学长、同学之间的交流,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大学的多元性。

上官海兰主任进一步介绍了学院和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开展情况,指出武汉大学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有悠久的本科办学历史、优秀的本科教学教育传统,高度重视本科教学,采取系列措施进一步的发展和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同学们要珍惜学习环境,树立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动力,认真学习,将学校、学院优秀的教学资源转化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随后,上官老师对与会学习委员提出建议:要切实担负、认真履行学习委员的责任,组织班级同学开展学习交流讨论会,了解同学们在学习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要充分发挥文理科学生在不同课程学习方面的特点和优势,互相帮助;要积极促进学生和任课教师的交流沟通,发挥学生在学习上的主体性;要以身作则,督促同学们早起、早读、早操,按时到课,切实加强班级学风建设。

DSC00943.JPG

座谈会最后在老师与同学们融洽的交谈中圆满结束。(丁琰鋆、任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