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2014年本科生分专业宣讲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4-05-30    点击数:

5月28日中午13时,学院2012级经济学类和工商管理类学生专业选择宣讲大会分别在学院报告厅和教工之家同时举行。

DSC06069_副本.jpg

  世界经济系杜莉副教授、财政与税收系刘成奎教授、金融系马理教授、保险与精算系潘国臣副教授出席了经济学类分专业宣讲会,就经济学类包含的四个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金融学及保险学展开详细的介绍。杜莉老师从学科平台、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学生职业发展等四个方面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展开介绍,重点强调了国贸专业的国际化特色以及老中青结合的高学历化、年轻化的师资队伍。刘成奎老师重点介绍了财政学专业的教学特色,列出2011年至2014年四年的本科生毕业数据,突显出财政学专业在读研及考公务员方面较其他专业的优势。马理老师言简意赅,特别强调了两点,“第一点是金融学真是一个好专业;第二点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学金融专业,不要盲目跟风,一味认为金融是非选不可的‘热’专业,而要结合自身兴趣、志向审慎选择。”潘国臣老师介绍了保险学专业的现状及十大优势,特别针对同学们普遍持有的“学保险将来就是卖保险”、“保险专业面窄,未来发展受限”等错误观念进行纠正解释。

  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黄静教授、黄敏学教授、熊元斌教授,工商管理系赵奇伟副教授、刘艳副教授,会计系潘红波副教授出席了工商管理类分专业宣讲会。老师们主要从学科地位、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和毕业生去向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所在专业的特色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及专业的今后发展趋势等。赵奇伟老师和刘艳老师的介绍条理清晰,层次分明,重点突出了工商管理专业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优势、学科特色及海内外丰富的学术交流活动。黄静老师重点介绍了市场营销专业的专业特点、师资配备、教学模式及培养目标等基本情况,黄敏学老师另做了补充,强调“营销的实质其实不是销售,而是更偏重幕后的策划类工作,营销专业的学习过程实际上是对个人能力和情商培养的过程,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兴趣、经历与未来的发展选择市场营销专业。”熊元斌老师用幽默诙谐而不失专业的语言向同学们展示了旅游管理专业的综合性、交叉性、时尚性以及专业旅游管理人才的市场稀缺性。潘红波老师详细介绍了会计学与财务管理专业的发展概况、师资队伍及学科实力,并就两者的区别做了解释;指出了会计学、财务管理在与国际接轨的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欢迎有兴趣的同学选择这两个专业。

DSC06044_副本.jpg

  宣讲结束后,在互动提问环节,无论是经济学类会场,还是工商管理类会场,针对同学们关心的专业课程设置,毕业生走向中出国、读研及就业比例等问题,老师们逐一耐心解答,细致说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宣讲会圆满结束。

  学院2014年学生专业选择工作将遵循学生自愿选择与专业规模适度平衡相结合的原则,有别以往的是,为保证培养质量和各学科均衡发展,学院划定了各专业可容纳的学生规模数,力图逐渐实现院内各专业学生人数的适当均衡,逐步优化各专业师生比,从而推进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通讯员:焦丽,党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