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规范指导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4-05-15    点击数:

2014年5月1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规范指导大会在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大部分2014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焦丽主持。

DSC05784_副本.jpg

  会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经济评论》主编、经济学系教授叶初升给本届毕业生作了精彩讲解和辅导。叶老师从经济学与经济学教育演进的脉络出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应如何做现代经济学的研究;在科学研究基础上,如何撰写现代经济学论文。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叶老师强调指出了在“引言、论文摘要、文献综述、构造理论模型、设计计量模型、分数数据及解释结论”等方面容易犯的错误和注意事项。叶老师希望同学们在论文写作中,“宁为深刻而片面,不求全面而肤浅”,从“小我”转变为拥有“大我”情怀,努力朝着“以思想引领学术,以学术砥砺思想”的方向迈进。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指导大会的举行正逢其时,为他们的毕业论文写作指明了方向;聆听本次大会的讲解后,他们有信心按时、出色地完成毕业论文写作,为大学学习画上完美的句号。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培养质量,不断加强本科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为提升本科毕业论文质量,每年都会举办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指导大会,已连续六年将每年度的省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结集成册,以期通过发挥优秀论文的示范激励作用,让学生们真实体会到如何才能写出优秀的毕业论文。在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评选中,学院18篇本科毕业论文荣获2012年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22篇本科毕业论文荣获2013年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获奖篇数连续多年在全校各院系中位居前列。(通讯员: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