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学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联投投资有限公司与我院共建学生创业实践基地
时间:2014-05-07    点击数:

为加强人才与产业的紧密结合,提升学生自主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湖北联投投资有限公司与我院合作共建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于5月6日上午在我院教工之家举行。湖北联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纵予、副总经理周丹、吴文生、王树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伟,校团委副书记陈晓玥、聂磊,院党委书记徐业勤,党委副书记朱剑平、邬明建等出席了本次签约暨揭牌仪式。

图1.JPG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对湖北联投投资有限公司对我校学生创业实践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武汉大学一直大力推行“三创”教育理念,强调学生的创新、创造、创业能力,希望与湖北联投投资有限公司的合作能够优势互补,努力培养出适应经济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他同时表示,学校将对大学生创业给予更多支持,为学生的创新创业提供更多机会,培养高素质,强能力,厚基础,创新型人才。

  接着,湖北联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纵予在讲话中谈到,当代大学生群体思维活跃、敢于创新,但由于年龄和经验所限,创业也存在一定的劣势,比如缺乏市场意识,缺少必要的融资渠道。他非常乐意把他的创业经验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和交流。依托创业实践基地平台,他的团队将优先为入驻基地的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必要办公场地和融资帮助,积极承担创业课程外的实践训练,为大学生创业者构建全链条孵化服务体系等。

图3.jpg

  随后,我院党委书记徐业勤与湖北联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纵予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并为基地揭牌。在学生创业导师聘任环节中,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伟为张纵予颁发聘书,校团委副书记陈晓玥为其佩戴校徽。

  仪式结束后,张纵予董事长与广大学子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

  在我校重视大学生创业,全方位、多举措支持大学生创业背景下,在“三创”教育理念的指导下,我院在培养学生创业实践方面成绩突出,涌现出了全国第五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2009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读书期间就创立武汉锐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吴斌,击败世界各国学生精英团队、问鼎2011年全球大学生创业挑战赛的李璟、余方舟,荣获2012年“挑战杯”复星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的学院本科生代表队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图2.JPG

  据悉,我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创业,始终坚持立足于扶持大学生创业,创业项目与学科专业紧密结合,与素质教育紧密结合、与学院文化建设紧密结合,制定多项政策,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设立创业基金,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聘请创业导师,指导大学生创业;依托学生创业实践基地,推动大学生创业;整合各方资源,助力大学生创业。(通讯员:周立超,陈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