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会议专题 首页 - 会议专题 - 正文
第三届“大数据计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空间数据和网络数据分析及应用”研讨会(第二轮通知)
时间:2023-08-28    点击数:

空间数据和网络数据可以通过传感器、卫星、社交网络、数字平台等各种方式进行收集,这些数据使得经济学研究产生了新的观察视角。随着测量技术与数字技术的发展,空间数据和网络数据的数量爆炸式增长、成本逐步降低、来源更加多元化,其分析与应用也成为了计量经济学界的研究热点。中国政府也非常重视这类数据的发展,在2019年发布了《智慧城市时空大数据平台建设技术大纲(2019版)》的通知,以推动数字中国时空信息数据库的建设和智慧城市的发展。

为了促进空间数据和网络数据计量经济学模型理论与应用的进一步发展,由《计量经济学报》编辑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量建模与经济政策研究”基础科学中心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和厦门大学邹至庄经济研究院协办的第三届“大数据计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研讨会,以“空间数据和网络数据分析及应用”为主题,包括但不限于空间数据、网络数据、遥感数据、时空数据、交通数据的分析及其应用研究等,将于2023年11月11-12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下为主,线下线上结合方式,鼓励与会学者线下参会。会议旨在为空间数据和网络数据计量经济学模型理论的发展及其在经济学、金融学以及管理学中的广泛应用提供一个交流平台。欢迎海内外从事与计量经济学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特别是中青年学者,踊跃参与,不吝赐稿。

会议时间:2023年11月11-12日

会议地点: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大会演讲嘉宾(按姓氏英文/中文拼音顺序)

陈中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龚健雅,武汉大学

匡海波,大连海事大学

Arthur Lewbel,Boston College

宋铮,香港中文大学

汪寿阳,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

虞吉海,北京大学

会议形式:线下(为主)和线上结合

参会费用:本次会议不向参会者收取任何审稿费和会议费。会议期间,参会者的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投稿方式:拟投稿论文应为尚未正式刊出的学术论文。有意参加此次会议并宣讲论文的学者请将论文稿件以word文档或PDF文档形式于2023年10月15日前投稿于征文专用网站https://bigdatametrics2023.casconf.cn/。若有问题咨询,请发送邮件至BigDataMetrics@amss.ac.cn。组委会将于2023年10月25日前确定入选论文,并发出参会正式邀请和会议通知。

主办单位:《计量经济学报》编辑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量建模与经济政策研究”基础科学中心、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协办单位: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厦门大学邹至庄经济研究院

学术委员会(按中文拼音姓氏为序):

艾春荣,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方 颖,厦门大学

高集体,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

洪永淼,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

聂军,武汉大学

苏良军,清华大学

汪寿阳,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

萧政,美国南加州大学

杨翠红,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

张正军,中国科学院大学

周颖刚,厦门大学

组织委员会(按中文拼音姓氏为序):

范子英,上海财经大学

付中昊,复旦大学

韩晓祎,厦门大学

胡毅,中国科学院大学

李海奇,湖南大学

李熙,武汉大学

刘成,武汉大学

卢盛峰,武汉大学

孙玉莹,中国科学院

王 霞,中国人民大学

魏立佳,武汉大学

吴吉林,厦门大学

武文杰,武汉大学

郑挺国,厦门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