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学术视点 首页 - 学术视点 - 正文
邓新明、叶珍(通讯作者):组群内多市场接触、移动壁垒高度和企业创新:全球医药行业的证据
时间:2020-06-16    点击数:

【摘要】通过对2017年度PharmExec(美国医药经理人)杂志公布的全球制药行业TOP30企业2007-2017年十年间的数据分析,本文考察了组群内多市场接触对企业创新绩效的影响及其强度在多大程度上取决于战略组群的移动壁垒高度。结果表明,组群内多市场接触对企业的创新绩效有正向影响,并且围绕战略组群的移动壁垒高度强化了战略组群内多市场接触与企业创新绩效之间的正向关系。更具体地说,组群内的多市场接触对企业创新绩效的正向影响在高移动壁垒下更大,随着围绕战略组群移动壁垒高度的降低,组群内多市场接触对创新绩效的正向影响逐渐减弱。

【关键词】多市场接触;战略组群;移动壁垒高度;创新绩效

本文刊登于《南开管理评论》2020年第2期。该期刊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期刊分级方案奖励期刊。叶珍为我院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