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讲座论坛 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经济评论》学术沙龙第24期暨珞珈经管青年论坛第413期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讲座题目:

家庭和企业的地理分布:浅谈城市经济学基本模型及其应用

 

主讲人:

逄金栋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副研究员

 

对谈人:

李子明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师

彭宇飞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西方经济学博士生

 

讲座时间:

6114:30-16:30

 

讲座地点: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三会议室(A321

腾讯会议ID: 237-205-628

 

主办单位

《经济评论》编辑部

 

联合主办: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科研办、研教办、研工办、青年教师协会

 

内容摘要

经济活动的空间分布及其背后的原因是城市经济学的核心研究内容。本讲座将简要介绍城市经济学基本模型的假设和主要结论;介绍基于城市经济学基本模型的比较静态分析;讨论通勤成本的变动成因及其对房地产市场、劳动力市场、交通、城市结构的影响;分析企业在空间上的集聚行为以及动态变化。

 

主讲人简介

逄金栋

逄金栋,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系特聘副研究员。本科、硕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博士毕业于Syracuse University经济系。研究方向为城市、区域、房地产、环境经济学。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Urban EconomicsCanadian Journal of EconomicsRegional Science and Urban Economics Journal of Applied EconometricsJournal of Real Estate Finance and EconomicsTravel Behaviour and Society等知名国际期刊。

 

对谈人简介

 

李子明

李子明,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财政与税收系聘期制讲师。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佛罗里达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专业哲学博士(Ph.D.)。主要研究兴趣为公共政策与城乡治理、城市社区可持续发展、住房问题,国家-区域关系等。曾在“The Cambridge Journal of Regions, Economy, and Society”、“Cities”、“Housing Policy Debate”、《中国农村经济》《国际城市规划》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主持或参与牛津大学国际增长中心课题、北京大学林肯中心课题、武汉大学自主科研项目等。

 

彭宇飞

彭宇飞,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西方经济学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发展经济学。曾在《武汉理工大学学报》《统计与决策》等C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参与过数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项目,曾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