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讲座论坛 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柯力工商管理学术沙龙第93期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主题:组织管理领域中的文本分析

主讲:袁帅 阿姆斯特丹大学商学院 助理教授

时间:2023年6月5日9:00

地点:经管院A208

摘要:

组织研究中的文本数据非常丰富,包括但不限于网络论坛、社交媒体、新闻报道、被试作答、采访访谈,为我们探索和提升对组织管理理论和实践的理解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在这个演讲中,他将展示不同的文本数据来源,并通过实证案例演示如何将先进的分析技术应用于这些数据集,从而为组织管理研究带来创新和有价值的见解。

讲座人简介:

袁帅,荷兰蒂尔堡大学心理统计学博士,阿姆斯特丹大学商学院助理教授,研究方向为社会心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大数据分析,AI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特别是人事选拔的影响。他的论文发表于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Journal等管理学类期刊,Political Psychology, British Journal of Psychology等心理学类期刊,及Behavior Research Methods等方法学类期刊。其研究课题得到荷兰多项基金的资助。他同时是阿姆斯特丹大学人力资本分析研究中心的核心成员。研究之余,他是心理学公众号《荷兰心理统计联盟》和播客《荷你谈心》的创始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