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讲座论坛 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经济学高级研究论坛第190期
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主题:带有网络结构的演化博弈动态

主讲:张博宇 北京师范大学

主持人:李晓蹊

时间:2022年9月22日(周四)15:30

地点:腾讯会议485 823 980


报告摘要:

数字经济时代,人们的博弈互动关系呈现出复杂的网络特征。近年来网络博弈理论发展迅猛,并在群体决策、舆情传播、投票选举等方面有广泛的应用。网络博弈中的一个关键问题是网络结构如何影响和个体和群体行为演化。本报告将首先介绍演化博弈和演化动力学相关的基本概念,然后介绍报告人和合作者在对称和非对称网络演化博弈动力学方面的一些研究。最后在此基础上讨论博弈互动网络结构和信息网络结构在不同博弈场景中,对个体和群体行为特别是合作和公平行为及舆情传播的影响。


主讲人简介:

张博宇,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行为与博弈决策实验室主任。2006年和2009年于北京师范大学获学士和硕士学位,2012年于奥地利维也纳大学获博士学位。2012年加入北京师范大学。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演化博弈和学习模型、激励机制设计、网络博弈、行为实验和行为大数据等。在PNAS,One Earth,Operations Research,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s,Experimental Economics等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研究成果被Nature和PNAS专门发文报道,被美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等多位国际权威专家引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优秀青年基金等项目。担任Dynamic Games and Applications副主编和多个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