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讲座论坛 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贸易与发展论坛第80期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讲座主题:后疫情时期全球化的发展方向

主 讲 人:李向阳,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讲座时间:10月28日9:00—12:00

讲座地点:经管院A120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美加经济研究所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世界经济系

主 持 人:余振


讲座提要

围绕后疫情时期全球化的发展方向不仅是一个重大的理论问题,而且事关中国对外开放乃至经济发展道路的选择。我们认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性,作为一种外生冲击,它通过对经济主体理念与行为的持久影响可能会转化为一种内生冲击,从而对全球化的发展方向产生深远的影响。


主讲人简介

李向阳,研究员,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研究方向:国际经济学、中国对外关系。主要社会兼职:中国亚太学会会长、中国南亚学会会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新兴经济体学会副会长、中国美国经济学会副会长、外交部经济与金融咨询委员会委员、商务部经济外交咨询委员会委员;1999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3年入选中宣部“四个一批”工程;2008年曾经为第十七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讲课;2013年获“万人计划”首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