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讲座论坛 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柯力工商管理学术沙龙第63期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主题:“The Tin Woodman” and Management Theory: A Review and Integration

主讲人:仲为国,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教授

时间:1129日(周五)上午10

地点:经管院A208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

讲座主要内容:

随着AI、Blockchain、Big Data以及机器学习等技术突飞猛进的发展,社会科学领域掀起了新一轮的“自我颠覆”。这场号称“革命式”的反思与讨论逐渐扩散到了管理学领域。Do we need new theories or do prior theories suffice?从管理学的基本问题出发,本文将尝试探讨新技术环境给管理理论发展带来的挑战。更为重要的是,以战略管理为例,本文将重点讨论新趋势所带来的拓展理论的机会,尤其是在当前中国情境下。最后,本文将梳理可能的方向以供未来研究参考。

主讲人简介:

仲为国博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管理系副教授,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北大光华—日出东方”青年学者,2014年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产业与区域创新政策、企业创新战略、以及发展中国家企业国际化。仲为国教授的近50篇研究作品发表在多种国际和国内著名学术期刊上,包括顶级学术期刊。2018年出版《负责任的管理研究:哲学与实践》(北京大学出版社),《人类幸福的政治经济学》(北京大学出版社),2016年出版《China's Innovation Challenge》(剑桥大学出版社),2007年出版《从引进到创新》。同时,仲为国教授主持和参与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获得众多国际和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包括美国管理学会最佳会议论文奖(2次),Emerald/IACMR中国管理研究卓越奖(2次)、Emerald/IACMR中国管理研究高度赞扬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

Your participation is warmly welcom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