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告公告 首页 - 通告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武汉大学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的通知
时间:2022-07-27    点击数:

全院各系(所)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为广大教师提供专题学习资源,促进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教书育人、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推动教师队伍数字化转型,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15号)和学校《关于开展武汉大学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的通知》(武大本函〔2022〕118号)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时间及方式

2022年7月20日至8月31日期间,教师登录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https://www.smartedu.cn/),进入“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https://www.smartedu.cn/special/TeacherTraining),实名注册后进行线上学习。

二、研修内容

1.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必修内容。

2.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时代楷模”中的教师典型,学模范、做模范;创新学习形式。

3.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助力教师拓宽科学视野,提升科学素养和科学教育能力。

4.提升教育教学能力:针对教师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开展学习。

三、研修要求

1.高度重视。各系(所)办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暑期教师研修纳入2022年“教与学的革命”珞珈论坛活动,并作为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有效抓手。原则上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均需参加本次培训。

2.加强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充分激发教师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力戒形式主义。

3.做好总结。参训教师于9月6日前填写《2022年武汉大学暑期教师研修汇总表》(附件1),并发送至邮箱:18809730@qq.com。教师参与暑期教师研修获得的学时,凭电子学习证书和研修汇总表,记入教师培训学时。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