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表彰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全院各单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涌现出了一大批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了宣传先进典型,弘扬爱国奉献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员工团结一心、担当作为,为建设一流学院贡献力量,学院决定开展“经管抗疫”系列表彰活动,并对积极参与防控一线的教职工进行通报表扬。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项目

设立系列表彰,分为 “经管抗疫教学先锋”、“经管抗疫科研先锋”、“经管抗疫志愿服务先锋”、“经管抗疫志愿先锋(学生)”等4个表彰项目。

1.基本条件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学院各项防控措施,政治坚定,忠于职守,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

2.单项表彰条件

“经管抗疫教学先锋”。冲锋在教学第一线,创新网上教学方式方法,科学调动学生积极性、关爱学生,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工作,在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中表现突出,获得师生广泛好评的教师。

“经管抗疫科研先锋”。坚守科研岗位,冲锋在前,带头科研攻关、针对疫情防控、疫情期间重大理论及现实问题做了大量有效的研究工作,取得显著成果的师生。

“经管抗疫志愿服务先锋”。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急难险重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在社区服务、校园防控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师生员工。

“经管抗疫志愿先锋”(学生)。抗疫期间,在奉献爱心、志愿服务等方面能够体现当代青年大学生责任与担当,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正能量,产生良好社会反响的学生。

二、评选组织和程序

(一)评选组织

学院成立疫情防控表彰工作组,负责指导“经管抗疫”系列表彰的评选推荐工作,研究确定拟表彰人选,决定表彰过程中的有关事项。

(二)评选程序

1.单位推荐。各系、所、办可按照系列表彰项目条件要求,推荐相应表彰项目人选,填报《“经管抗疫”系列表彰推荐表》(见附件);学生表彰项目人选由本科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推荐。

2.组织评选推荐。学院疫情防控表彰工作组组织对推荐人选进行审核、评选,研究确定拟表彰表扬人选。

3.学院表彰。拟表彰表扬人选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后,学院进行表彰。

三、相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高度重视此次推荐、评选工作,广泛动员发掘典型,确保表彰活动顺利进行。

(二)推荐工作应实事求是,严格把关,坚持严谨、规范、公开、务实、节俭的原则,增强推选活动的权威性和公信力,真正把那些事迹突出、民意基础好、社会认同度高的先进典型推选出来。

(三)请各单位按要求及时推荐报送相关材料,于7月10日(星期五)16:00前将《“经管抗疫”系列表彰推荐表》报送组织人事室。

联系人:徐林,联系电话:68753011,电子邮箱:emshr@whu.edu.cn。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