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润金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020年招聘简章
时间:2020-03-18    点击数:

华润金控投资有限公司是华润集团100%控股子公司,华润集团是一家在香港注册和运营的多元化控股企业集团,是归属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2019年,华润集团名列《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排行榜第80位。华润金控投资有限公司隶属华润集团5大业务领域之一,负责对集团旗下金融资产进行整合与管理,业务范围覆盖银行、信托、资产管理、股权投资、公募基金、融资租赁、保险经纪等领域,主要机构包括华润银行、华润信托、华润资产、华润资本、华润元大基金、华润租赁、华润保险经纪等。因业务发展需要,2020年公司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面向社会公开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具体如下:

一、主要岗位职责

(一)工作考核:博士后确定研究方向和课题后,应在进站后三个月内提交开题报告,进站一年后进行中期考核,出站前完成期满考核;

(二)其他工作:博士后在站期间应配合完成公司指定的其他工作。

二、招聘部门与研究方向

风险部

申请人可从以下领域中拟定课题一至两项申报(以下为可选领域,并非建议课题名称):

(一)多目标决策与数据挖掘在信用风险评估中的研究;

(二)网络舆情挖掘技术、舆情事件语义聚集的研究;

(三)基于机器学习的金融风控模型和算法研究;

除上述课题外,可在入站后拟定其他有助于公司风险管理建设的前沿理论技术的研究。

研究部:

申请人可从以下领域中拟定课题申报(以下为可选领域,并非建议课题名称):

宏观经济及政策研究:建立宏观经济研究体系,分析研究宏观经济数据及相应政策,结合金融科技手段,探索创新研究方法,研究把握宏观经济运行轨迹、资本市场发展趋势和大类资产配置策略。

三、招录条件

已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博士培养单位出具证明,承诺进站前能获取博士学位),或由其他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出站,所学专业与博士后研究课题相关

风险部:

(一)对数据结构和数据挖掘算法有较为深刻的理解,了解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

(二)熟悉Hadoop或OpenStack等开源大数据处理平台,具有相关研究或开发经验;

(三)有扎实的编程能力,掌握至少一门后端编程语言(Scala/Java/Go等),能够熟练运用R/Python进行大数据数据分析;

(四)对开发效率、程序执行性能有严格要求,对技术有激情、有追求,有创新精神,勇于解决技术难题;

(五)有较强的逻辑思维、沟通和表达能力,责任心强,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

研究部:

(一)有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对国内外宏观经济有深入了解,对资本市场有比较深刻的认识;

(二)有扎实的编程能力,能够熟练运用一门编程语言进行数据分析;

(三)熟练使用EXCEL、PPT等办公软件,熟悉Bloomberg、Wind等数据库工具,具有较强的写作和表达能力;

(四)有较强的逻辑思维、沟通和表达能力,责任心强,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

四、报名要求

请申请人将以下资料发送至联系邮箱:

(一)简历(含学历、工作经历、主要研究成果索引);

身份证、博士学位证复印件(在读博士生暂未授予学位的可提供通过答辩的证明),留学博士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具的学位认证书复印件;

(二)拟选课题研究计划书(2年)(5000 — 10000字左右),格式自定,可参照博士论文开题报告;

(三)个人主要成果,如博士毕业论文、专著、论文、科研成果、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四)我司根据报名材料对申请人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者将通知参加博士后招聘考试,考试地点和时间另行通知。

五、薪资福利

博士后在站期间的工资、福利待遇等,按照国家及深圳市有关规定执行,公司为在站博士后提供具有行业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在公司工作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除享受公司正式员工福利待遇外,同时享受深圳市博士后补助政策。

六、联系我们

应聘人员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lintt@cryuantafund.com

邮件标题请注明“润元大人力博士后应聘:姓名(院校及专业)”。

华润元大人力林婷婷电话:0755-88399039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办公室 曾老师:027-6875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