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本科线上教学的通知
时间:2020-02-14    点击数:

全院教师:

根据近期学校发布的系列线上教学通知,现就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通知如下:

1、完善课程建设,优化授课模式

(1)教师继续做好教学内容的整理和教学材料的准备,安排好课程进度。教师于2月15日前,在“珞珈在线”(http://www.mooc.whu.edu.cn)激活课程。

(2)教师可选择包括QQ群、微信群等多种教学平台开展教学。请所有教师提前将已录制好或者下载好的课程视频、课件发给学生,或者将下载链接发给学生,请学生提前下载。要求学生课前课后观看视频,尽量避免实时在线观看视频和视频互动,建议授课时间主要采用音频和文字方式与学生互动。

(3)不强求在虚拟课堂中签到,但授课地址(如视频链接、QQ群号等)应在虚拟课堂中标明,方面学生查找和联系。使用QQ群的老师,务必将QQ群设置为“可搜索”状态。

2、区分课程类型,保证授课质量

(1)实验课程不包含在虚拟课堂中,教师自己组建QQ群组织教学,做好上课记录和学生签到即可。

(2)在国外有时差的授课教师,不用更改课表,可提前与学生协商授课时间,并在虚拟课堂里发布学习时间地点等相关信息公告。

(3)2017级、2018级双学位课程顺延至正式开学返校后进行。

(4)国际班课程由国际班教学秘书根据国际教育学院工作要求另行统筹安排。

(5)2020届毕业生(含双学位)的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按原计划进度进行。

3、加强网格管理,切实服务师生

(1)为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学院实行网络授课教务网格制度,确保每个教学QQ群、微信群有网格员协助处理教务问题,所有网格员于2月14日前(含)全部入群。(具体安排详见附件1)

(2)学院成立了本科网络授课技术指导群,授课教师有任何技术疑问,可以入群咨询超星技术人员,二维码如下:

(3)开课教师应在2月15日前完成线上教学测试,测试时长由教师自行确定,主要掌握线上教学及学生情况,并将结果反馈给课程网格员。

(4)通过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本科生工作办公室和学生骨干做好学生线上学习指导,确保信息畅通。(经济与管理学院课程QQ群详见附件2,经济与管理学院课程微信群详见附件3)

教育事业,国之大计,特殊时刻,更显担当。让我们以积极、负责、担当的精神面貌,共同保障特殊时期学院本科教学秩序顺利运行。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