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赴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布置先进性教育活动
时间:2005-12-23    点击数: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湖北省委和武汉大学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精神,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落到实处,丰富教育活动的形式与内涵,2005年8月11日至8月14日武汉大学商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领导小组及教工党支部书记一行 24 人赴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就开展保存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在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院党委书记尤传明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茨坪毛泽东旧居、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医院、红军造币厂等多处革命遗址,重温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率领红军战士反围剿、反饥饿、反封锁的情景,深刻体会了支撑着红军从缺医少药、缺衣少粮的艰苦环境中走向胜利的伟大的井冈山革命精神。

在随后的讨论中,党员们发言踊跃,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院党委副书记郑先公、组织员吴厚珍、工商系党支部书记王林昌等都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谈了自己的认知与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井冈山之行进一步加深了党员骨干对党的理解和认识,坚定了对党的信念,引发了支部书记们关于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如何更好的发扬优良传统、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的思考。尤传明书记最后进行了总结,对于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不顾酷暑及车船劳累,热情投入,积极支持本次井冈山教育活动表示感谢,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他指出:支部书记、党员骨干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加大投入,组织发动全院教工党员积极参与到下半年的教育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