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特等奖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5月20日,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总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程磊、2022级硕士研究生吴佳欣、2020级博士研究杨培文发挥出色,获得特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方德斌教授作为指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423所院校报名,其中提交有效作品3330项,经过校赛和省赛激烈角逐,最终推荐入围国赛作品720项。我校研究生代表队的参赛作品《Local Protectionism in lnter-regional Electricity Markets with Penetration of Renewables: A Multi-objective Stackelberg Model》经通讯评审、专家会评和汇报答辩三个阶段的选拔,最终脱颖而出,获得全国特等奖,展现出武大学子在学科竞赛方面勇于探索的精神。

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China National College Students Competition on Energy Economics,简称CNCEE)是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以下简称中国“双法”研究会)主办、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专委会承办的国家级赛事。2023年该赛事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目录。

(通讯员:刘凤娥;图:杨培文;审核:余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