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珞珈经管精英论坛】第46期: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曹子夏教授讲学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5月19日上午,珞珈经管精英论坛第46期成功举办。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商学院市场营销系终身教授曹子夏教授带来主题为“Does Crowd Wisdom Bring Wealth? The lmpact of Marketing ldeation Crowdsourcing Contests on Shareholder Wealth(大众智慧能带来财富吗?营销众包竞赛对股东财富的影响)”的学术报告。论坛由学院崔楠教授主持,徐岚教授、赵晶副教授、唐漾一老师等多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首先,曹子夏教授回顾了众包概念及实践的发展概况。结合前人的研究,曹子夏教授指出,尽管营销创意众包竞赛(MICC)普遍存在且具有独特性,但是这些竞赛对股东财富的影响以及不同竞赛设计选择的相对价值还未得到深入研究。为此,曹教授从信号理论的角度出发,对508个MICC公告进行了事件分析,探究它们对绩效以及特殊风险的影响。

然后,曹教授展示了文章的研究设计和实证结果。结果发现MICC能带来更高的回报,但也伴随着更高的特殊风险,因此投资者对MICC持有不同的看法。此外,曹教授考虑了竞赛设计因素和企业营销资源如何通过表明培育知识和关系市场化资产来帮助企业塑造它们在股票市场中的影响,为公司更好地设计其MICC提供可行性指导。具体来说,研究发现在专业(vs.公众)竞赛、具体规定范围的竞赛、消费者评审(vs.专家评审)以及具有更强营销能力的公司中,回报更高;而品牌因素(活力差异化、相关地位)对回报则有着复杂的影响。然而,新产品MICC和覆盖范围较广的竞赛加剧了对风险的影响。因此,研究发现许多经常使用的MICC设计选择(即,一般公众竞赛和专家小组)在投资者中表现不佳。

最后,在提问交流环节,与会的徐岚教授、唐漾一老师以及同学积极就本研究提出问题,与曹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师生均深受启发、收获颇丰,本次论坛圆满落幕。

曹子夏,市场营销博士,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商学院市场营销系终身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产品创新,品牌管理、市场营销与金融交互研究等战略和量化研究领域。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Marketing,MarketingScience,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Marketing Science等顶级学术期刊。主要教授课程为营销管理,广告,产品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等。

(通讯员:任正智;审核:崔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