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罗知教授获批“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近期,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院罗知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促进各种类型企业平等发展公平竞争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研究”获批立项。

罗知教授长期从事发展经济学、产业经济学方面的科学研究,其研究领域之一是国企改革和民营经济发展。获评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在World Economy, China Economic Review, Review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China & World Economy,《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金融研究》《统计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主持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曾获得金融学中文顶级期刊《金融研究》最佳论文(Top1)、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湖北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商务部发展研究成果奖等十余项省部级学术奖项,担任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China Economic Review, Review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中国工业经济》《金融研究》众多权威期刊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委。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南方周末、第一财经等国家级媒体的专访,多次作为专家为国家发改委、湖北省工商联、武汉市发改委、武汉市纪委、武汉市经信局、武汉市工商联、武汉市商务局等提供政策咨询。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竞争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项目类别。本次“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力量深入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揭示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的重大成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近年来我院持续提前谋划布局,聚焦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扎实开展有组织、高质量的科研,不断提升项目精细化服务水平,进一步夯实创新根基。

(通讯员:赵铃一;审核:彭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