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走进保险世界——记2020级经济学类国际班移动课堂活动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5月12日,在保险与精算系潘国臣老师的带领下,我院2020级经济学类国际班本科生赴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下简称平安财险湖北公司)和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受到了相关企业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首先师生们参观了平安财险湖北公司的旗舰门店,了解平安财险业务办理的全流程。通过实地考察和门店经理简明扼要的讲解,学生们对财产保险业务管理的现状及科技在其中发挥的作用有了深刻的认识。此后,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公司发展的历史沿革和现状、业务概况、经营特色、竞争优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据了解,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大型财产保险公司之一,30多年来业务规模逐年递增,发展稳健,经营区域覆盖全国,在国内各省市、自治区设有41家分公司,2200多个营业网点。该公司还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个城市设立了查勘代理网点,与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汉诺威再保公司、安联再保公司、慕尼黑再保公司、瑞士再保公司等国内外160多家保险公司、再保公司建立了业务往来。学生们就关心的问题向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提问,并得到了较为满意的回答。

随后,师生们来到梧桐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进行参访学习。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12月,是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综合性保险经纪机构,注册资本金5000万。该公司是一家员工超千人的互联网保险经纪公司,注重经营模式创新,业务发展迅速。该公司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互联网保险中介服务平台和蘑菇云系统,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精准挖掘客户的保险需求,根据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家庭保险配置服务和家庭保单管理。同学们参观了该公司,与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师生们对我国财险公司经营管理和互联网保险经纪公司的运作方式有了直观的认识。同学们表示,此次学习取得了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的效果,为今后的深入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经济与管理学院自2011年开办留学生国际班以来,截至目前已成功培养毕业生近300名。2014年起我院为了更好的开展国际化教学,在精心打造留学生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的同时继续推进趋同化管理,着力提高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通过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高水平留学生,为我院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发展添砖加瓦。

(通讯员:罗昱;审核:刘成、潘国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