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扬帆起航 筑梦未来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3-05-06    点击数:

4月27日下午,学院2021级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在景林报告厅顺利举办。院党委副书记李好,副院长孙祥,金融系李斌教授,财政与税收系龚锋教授、卢盛峰教授,保险与精算系杨霞副教授、王正文副教授,世界经济系李锴副教授,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黄敏学教授、曾伏娥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方德斌教授、高宝俊教授、戴宾教授、王恺教授、冯华副教授、罗丽姿特聘副研究员,工商管理系邓新明教授、杜旌教授、吴欢伟副教授、温兴琦副教授,会计系赵良玉老师、周楷唐特聘副研究员,以及各专业师生代表亲临宣讲会为2021级近五百名参与专业分流的同学答疑解惑,增进学生对本科专业的了解,合理规划未来发展方向。宣讲会由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王芳老师主持。

李好作开场讲话。他希望同学结合此次宣讲内容,充分将过去两年丰富的课程、讲座和就业指导等外在知识转化为内在认知,并从自身兴趣爱好出发,慎重做好专业选择。李好鼓励所有2021级普通本科生:“无论做了怎样的选择,从选择后那一刻开始不断努力,选择在一瞬,而未来永远取决于自身的不懈努力,望同学们在拼搏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随后,各专业宣讲教师从本专业的学科地位和资源、师资力量、课程设置、毕业去向等方面进行了精辟阐述,展现了各专业特色。李斌老师强调了对金融专业兴趣和对数学、计算机课程的要求的重要性。龚锋老师希望同学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并承诺将为每一位财政学生实现梦想创造条件,将同学培养成有能力、有担当、有情怀、有底线的优秀财政毕业生。杨霞老师和王正文老师指出目前对专业认识的误区,并用详尽的数据论证了目前市场对精算从业人员的双缺口特征。李锴老师用黄金生师比、严格而温情的师资队伍、国际化的班级等七条理由向同学展现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魅力。

曾伏娥老师从“你的人生理想是什么”出发,阐述市场营销的本质,助力学生实现价值这一理想。罗丽姿老师为大家破解了“工程管理就是去工地吗?文科生不能学工程吗?女生不能学工程吗?”等迷案,期望和2021级同学“精英聚工程,携手铸管理”。冯华老师对供应链的国家战略与行业需求,专业特色及学生发展方向如数家珍。高宝俊老师详尽地为同学们阐释了管理科学专业是什么、学什么、干什么。邓新明老师回顾了工商管理试验班“二轮驱动、两翼齐飞”的创新初心,并以激动的心情期待着工商管理试验班“黄埔四期学员”。吴欢伟老师邀请路易威登中国东区零售人力资源经理等人力资源专业优秀的毕业生在线将选择此专业的原因娓娓道来。赵良玉老师结合华尔街精英专业背景,介绍了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的课程、学术和实践体系。

此次专业分流宣讲会帮助学生加深了对专业的了解,指导学生根据学科特点和自身兴趣优势进行专业选择,让同学更加科学理性地选择专业方向,是学院落实高质量专业化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

(通讯员:屈真、兰草;审核: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