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年武汉大学创业模拟大赛落幕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4月22日,由武汉大学本科生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益乐俱乐部协办的2023年武汉大学创业模拟大赛暨2023年第十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武汉大学选拔赛圆满落幕。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校23个学院的121支队伍360名学生报名参赛。

4月13日,2023年武汉大学创业模拟大赛暨第十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武汉大学选拔赛如期而至。率先开始的是创业营销竞赛预赛,共有86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预赛四个季度的激烈角逐,共20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于4月16日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与信息中心开展,各组选手紧密团结,在面对市场竞争、制定营销策略等商业挑战时,沉着冷静,积极调整操作策略。最终来自国家网络安全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团队分获前三名。

4月20日,创业综合模拟竞赛预赛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实验与信息中心开赛,共有35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预赛四个季度的模拟运营,20支队伍挺进决赛答辩现场。4月22日下午决赛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景林报告厅进行。决赛特邀湖北经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靳洪和江汉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汪朝阳担任现场答辩评委,实验与信息中心副主任徐晓辉老师担任现场计分督导负责统计工作。参赛选手们在近10分钟的答辩展示环节中尽显其专业知识素养与创新能力,选手们用自己的技能和才智展现了坚定信念和清晰目标,表现出高超的应变能力,并得到评委宝贵建议和意见。最终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和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的团队分获前三名。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此次选拔赛是学校积极落实创新创业教育、加强大学生创业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举措。这次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也能让同学们能够体验到真正的商业运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更多具有创造、创新和创业能力的专业性人才。

(通讯员:陈诗芸;审核:徐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