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时间:2023-04-17    点击数:

4月13日下午,学院在A321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本次会议旨在全面了解和掌握本科教学整体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院党委副书记李好、副院长孙祥,院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各系本科教学负责副系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本教办教学秘书、本工办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本教办王刚主持。

座谈会历来强调直面问题,孙祥副院长首先对会前征集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回应,接着李好以及在坐的专家、教师也进行了针对性补充。老师们认真答疑的态度,极大的调动了与会学生代表的积极性,与会学生代表围绕专业知识、教学效果、学风、考风以及自身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和建议。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各系负责人、督导专家和办公室相关人员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交流结束之后,学院督导团专家代表杨艳琳教授,从学生学习方法、学习主动性、师生沟通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同时也表达了学院督导团将全力服务立德树人核心任务和坚持以督促管、以导促建、督导结合的决心。最后,李好再次强调了学生主动学习的重要性,要改变自己高中原有的学习习惯,尽快适应大学学习方式,更要多去主动与老师进行沟通。遇到教学上的困难,可以直接联系学院的教学管理部门、督导、辅导员,也包括他自己,学院会非常重视同学们反馈的信息,会制定措施,有步骤地进行整改。

据悉,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是我院一直坚持的优良传统,也是学院“三全育人”的重要环节,针对同学们反馈的相关问题,学院将梳理总结并积极回应,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我院本科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王刚;审核:王芳)